Saturday 27 March 2021

我只想要一个家

曾经的我多么想结婚成家就是因为我真心想要拥有一个家,一个如果我有什么不开心有委屈时可以回去的家。

13年,这是我离开了自己的家去发展事业的年头。这些年许多跌跌撞撞,渐渐地我变得独立了。曾经看过人家说的寂寞10级别,其实我除了手术之外,全部做齐了。可想而知,成就我的寂寞里程碑的是因为我有很多年都无法依赖别人。

我确实缺爱所以我特别努力去爱。我不能说自己爱地轰轰烈烈但是至少依然充满憧憬。我憧憬有个爱我的人,憧憬有个给我空间的家,憧憬有人为我的成就欢呼,更加憧憬有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不离不弃。

 几个月前,男朋友跟我求婚了;正当我以为所有的憧憬都会开始实现的时候,我却对这段关系感觉越来越迷茫。

男朋友对我很好,但是是他觉得的好。

每一次我不开心就想冷静的时候,他非得逼我放下让我冷静的任何事或是物,立刻告诉他我怎么了。我其实就是需要时间消化我的情绪,可是无论我说多少次没有事,他都不相信我而要我立刻跟他说明清楚。有时候我想要立马走开,他却选择握紧我的手腕,就是要我马上与他对视并且立刻表明我有什么不开心。我要是不说,他就会闹脾气。

无法消化情绪之余,我还得安慰他。我真的压力好大。

他父母的家就在和我们一样的城市,每次有什么不开心,他可以回家放松。而我的家,在哪里?

我选择了离开自己的家13年,也习惯了对家里报喜不报忧的人生,那么努力地活好自己,那我不开心的时候要怎么做?

我只想要一个家,可以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